2012/01/29

Lake Tekapo 盛開.魯冰花!

吳明龍寫於 2011年1月15日 18:48



Good day,

車輛駛出 Christchurch,旅程繼續往南下而行‥
十一月是春天季節,
早在旅行規劃時即被 Lake Tekapo “春季限定魯冰花(Lupinu)”
這形容的再美不過的仙境和教堂所迷惑,我抱著期待的心情,前往。



Tekaop 最有名的小教堂!




羽扇荳在十一月盛開!
網友老包在背包客棧是這樣寫的‥

春末夏初為其花季,花色多變或粉紫、或飛紅、或淡橘、或粉白、或豔黃,
色彩極其繽紛,尤其是群聚盛開之時,整片的七彩花海,迷惑了多少觀光客,
如果說位於紐西蘭最高峰山麓下的「蒂卡波湖」就是浪漫「魯冰花」的最佳代表之地!也絕不為過.




特地安排停留二日,就是擔心天候不佳,
紐西蘭人常說,你也以在一天之日領略四季。
第二日早晨雲霧終於散開,
我利用超廣角鏡頭 19mm,來拍攝寛闊畫面。



Mt John Great View
小鎮旁有座約翰 山,白天登高觀湖、夜間即成為紐西蘭最佳的觀星點‥
視野、氣度頗佳,亦有咖啡廳,
運氣不佳,連續二日晚間下雨起來。



釣鮭魚的大“池塘”
一旁的小湖,可以釣鮭魚,幾乎垂手可得!讓我大為心動‥
無備而來,花錢吃高山雪水養殖的鮭魚生魚片,讚。



牛奶倒進湖‥
Lake Pukaki 也是我認為紐西蘭擁有最美麗顏色的湖泊,
他們稱這種藍色為 “土耳其藍(Turkey Blue)” 。

老包 先生是這麼形容的‥

所謂的土耳其藍,就似一片濃郁的藍天,滲入了些許乳百色的鮮奶,呈現出一種看似濃郁的乳白藍,讓人不禁孳生出想以手捧飲入口之衝動; 其實該兩湖的美,不僅僅在乳白藍的湖水和綿延的砂石灘,還有環湖的南阿爾卑斯山,其峰頂的積雪,與春季湖畔五顏六色的「魯冰花」的加分效果,使得山、水、花間相映成趣,此種絕倫景致,不啻人間仙境,也只應天上才有.

光是閱讀文字,就夠吸引我了!為此,我來了二次‥



Lake Pukaki


Tiffany 顏色的湖泊

Lake Tekapo, Lake Pukaki 真的迷惑人心,我必和大家推薦!

如有興趣瞭解的朋友,可閱此篇文章:
星語呢喃的「蒂卡波 (Tekapo)」之旅


魯冰花(Lupinu),
讓我憶起童年台灣的一部感人電影及歌曲!

魯冰花 LYRICS 江淑娜 魯冰花

天上的星星不說話 地上的娃娃想媽媽
天上的眼睛眨呀眨 媽媽的心呀魯冰花
家鄉的茶園開滿花 媽媽的心肝在天涯
夜夜想起媽媽的話 閃閃的淚光魯冰花
啊.... 閃閃的淚光魯冰花

我知道 半夜的星星會唱歌
想家的夜晚 它就這樣和我一唱一和
我知道 午後的清風會唱歌
童年的蟬聲 它總是跟風一唱一和

當手中握住繁華 心情卻變得荒蕪
才發現世上 一切都會變卦
當青春剩下日記 烏絲就要變成白髮
不變的只有那首歌 在心中來回的唱

天上的星星不說話 地上的娃娃想媽媽
天上的眼睛眨呀眨 媽媽的心呀魯冰花
家鄉的茶園開滿花 媽媽的心肝在天涯
夜夜想起媽媽的話 閃閃的淚光魯冰花
啊.... 閃閃的淚光魯冰花

天上的星星不說話 地上的娃娃想媽媽
天上的眼睛眨呀眨 媽媽的心呀魯冰花
啊.... 啊.... 媽媽的心呀魯冰花

家鄉的茶園開滿花 媽媽的心肝在天涯
夜夜想起媽媽的話 閃閃的淚光魯冰花
啊.... 啊.... 閃閃的淚光魯冰花



Share with YOU!

- 2011/1/15.Dragon -

註:原始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