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9

解讀電影:北科大.陳怡明同學的分享~

緣由~

四月初 Ellie 來信,
盼我能提供些單車旅遊所拍攝的畫面,作為學校課堂報告使用。
彼此往返些許互動,五月中旬她也如期完成。

有趣的是,相同畫面,聽讀不同人的詮釋‥
我想,她的用心,值得和您們分享。

如果用眼晴看是一種「框」,用心體會就是一種「寬」 【心的視界】– 柯鍚杰

攝影的人,其實拍得是自已!


(以下內文,經得作者同意刊載)

解讀電影
指導老師:曾更怡
學生:102570842.陳怡明

【前言】
這次我挑選了重點是-『人的表情面貌 』
主題: 是『人的關係』

因為我的工作面對就是人(顧客) . 
我負責產品銷售及門市經營, 而門市經營最需要經營顧客關係。 
我們公司的產品,提供騎乘運動、環保及健康的生活。
我想表達是『人的關係』及經營管理。

當面對生活, 我們要追求的不就是、『讓自己更快樂』、『讓夢想能圓夢』。
只是我們需要有很多勇氣來支持􏰀著。

以下是我同事「捷安特旅行社吳明龍先生作品」。
他擔任工作是旅行社專案企劃及導遊。
喜歡攝影,有很多很棒的作品,這次我請他讓我挑選幾張人臉部的特寫,
完成我今天的報告。

我要表達『人的關係』



地點:縣145,彰化往雲林的路段拍攝
金黃色的稻􏰁穗及綠色田野成為最佳的戶外舞台

↑圖片為新竹實驗􏰂中學,
成因是畢業了同學即將前往不同國外就學,父母親送給他(她)們的台灣禮物。
能認識自己的家園。



↑這是俯角鏡頭拍攝-有如從上往下看,學生是仰看。
每一位同學的表情都是很自然(耍酷、嘟嘴) 很有青春少年樣以及動作。





↑親情(家人) 照片的
是不是問自己有有多久沒有好好跟家人相處及對話。
是不是問自己長大後..生活除了面對家人的期望及自己對未來的承諾努力著。 
我不知道家人(爸媽)一直在我們身邊觀察我們。
他希望我自己去感受這世界,是因為我們自己去面對生活的勇氣。
(拍攝者拍出家人關注,關愛及驕傲的表情) 



↑連續兩年王品集團員工幹部參加自我挑戰-【鐵騎貫寶島】 
女孩們自拍照,這是我自己也會做的事情. 目的想留下此刻在一起的朋友-
親切的笑容是不是拉近人們的距離, 尤其是服務業的王品集團。
拍攝者的角度站在旁觀人拍攝的手法。



↑ 同事(想表達俏皮的女力)
女生是一個容易有情緒反應的人,但也很可愛,照片互相親吻著同伴。

【人的關係】
有時候一句謝謝或者對不起及你好嗎?或者一個擁抱,
可以化解誤會其實我們都很關心我們周圍的朋友。



↑Formosa900 騎遇福爾摩沙 , 是 GIANT 每年很重要的一個活動。 
臺灣自行車節-騎遇福爾摩沙(Formosa 900)」11 支各具特色團隊,
分從台灣六個代表點出發,騎乘自行車以 9天(有 1 團 5 天)時間繞行寶島一圈。
很多朋友告訴我們來參加環島是能讓他們找到【勇氣】,
不管路走了多遠,,經常都應該回到原點.
用最誠實的態度和自己再相遇一次。 

『人的關係』團隊中每個人都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
學會溝通、關懷(建立信賴)、勇於回饋。
攝影者從側拍較能抓下自然的神韻







↑為單車環島,照片同學們一同參加。
會有不同的小團隊或個人參加。
『人的關係』跟你接觸的人來自不同地方,他(她) 可能是你的過客。
但此刻你(你)拋開一切,歡樂是可以共享的。
當你領悟到這是個什麼都抓不住的世界時,你才開始懂得...珍愛自己。
攝影者拍出青春歡樂的氣息。



↑運動場反映的是真實人生 (單車是一個團隊的競賽活動)


當副將的人,就像是主將車下的輔助輪,必須為主將犧牲自己的成績。
當主將的人,背負著副將的夢想和嫉妒,將它們踩在腳下,迎向勝利。
副將的身上沒有光環,因為這世界所有的光與熱,都集中在主將身上!

何妨告訴自己:笨鳥先飛。
當老二或當「兔子」正是充實的大好機會,
一旦機會來臨,會比別人跑得更好, 也更遠。
扮演好兔子的角色,機會來時才不會錯過。

人生像騎自行車,需靠自己的力量努力騎......
不繼續踩車就會停下或倒下。~巨大機械執行長羅祥安

攝影人:由車內往外拍攝明顯可以看到窗框。
「人」有時候看你是站在『框內』還是『框外』看事情。

經營管理-解讀電影 102570842 陳怡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